今天是澳大利亞日,就是澳洲的國慶日,街上的人,簡直都瘋了。


早就聽說澳洲人很愛國,但是全身上下都是澳洲國旗也太離譜。
走在街上人們成群結隊,女人用國旗圍著當裙子,比較大膽的就穿國旗比基尼,
男人戴著國旗做的帽子就算了,還把國旗當披肩有必要嗎?
都幾歲了還以為自己是小飛俠嗎?你們十四歲看起來就像二十五歲了,裝年輕真的裝不出來。

澳洲國慶是一年一度的盛事,除了放假以外,政府安排了一整天的各種活動供民眾遊憩,
有空中飛行表演、各種園遊會,還有眾所矚目的煙火秀。
我本來,也只是個來澳洲打工旅遊的窮人,可以稱做觀光客的一種吧,
這種日子對我這種人來說應該是邀請三五好友一起坐在草地上野餐看煙火的日子,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在這種日子跑去當賣花跟螢光棒的男孩?
為什麼我會為了十塊錢犧牲了我的美好夜晚?為什麼...
(本來以為可以賣很多錢,趁節慶海撈一筆,沒想到一個晚上只賺了十塊錢...)

站在路口,捧著一束花,口袋插滿螢光棒,對著路過的路人叫賣,
Flower~~~flower~~~心虛的叫賣聲感覺是在叫自己花癡,
為什麼心虛?一朵花要賣台幣一百五十塊錢你說心不心虛,我自己都不想買阿~~~
螢光棒一支台幣九十塊錢誰買得下手?一折就把九十塊錢折掉了...
澳洲錢好賺也不是這種花法阿。

雖然還是有一些好心爸爸瞎了眼high過頭買了兩支十塊錢的螢光棒給小朋友玩,
貼補我一點心酸,可是我真的很想叫他不要買,跟他說下個街角有人賣兩支五塊錢...

總之我跟幾個同行的男孩女孩沿路叫賣到了煙火秀的會場,就席地而坐把花跟螢光棒放著,
看煙火。



我只能說,澳洲政府真的很有錢,西澳又剛好是全澳最有錢的洲,
我的媽煙火隔著天鵝河放,河中央是主要的發放點,然後河岸兩邊的高樓大廈頂樓都有小發放點,
整整放了半個小時,超華麗的!

晚上領了十塊錢的工資,很開心,去買了冰淇淋,就剩下五塊錢...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