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斯的海岸線很長,海上活動很盛行,其中有一個著名的景點,是個野生企鵝會上岸的小島。
特別的是,除了花十六塊錢澳幣搭船過去,還有一個前往的方式,

用走的。


很特別吧!這座島用走的就可以到。
原因是離岸很近,海潮低的時候水深只到腰部,所以可以涉水通過。
那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一群人涉水而過,換上泳褲頂著所有的行李衣物,
冰涼的海水在微涼的早晨稍嫌刺骨,浩浩蕩蕩的,吵吵鬧鬧的,
我們走到了企鵝島。

記得還在水中時,看見小島的碼頭愈來愈近,心情也隨之興奮,
沒想到一上岸,木造的碼頭上佈滿了海鷗屎,原本欣喜的情緒像是被甩了巴掌,
接下來的一個下午,我們都是走在海鷗屎上。

這個名叫企鵝島的小島,步行繞一圈約莫一個多小時,為了方便觀光客遊憩,
大概有四分之三鋪了木造的步道,其餘的四分之一是沙岸跟岩岸。
碼頭的步道銜接到觀賞企鵝的小屋,裡面有五六隻企鵝被關在柵欄裡供觀光客付費觀賞,
但是就算不付費,還是有可能在小島的其他地方看見野生的企鵝,一切看運氣。

很幸運的,我在碼頭旁就發現了野生小企鵝兩枚,
小企鵝可能怕被海鷗抓或是怕曬太陽,躲在木造步道下面,我們前前後後總共發現了八隻,
整個是個可愛阿!

看過企鵝之後,我們本來想繞小島走一圈,但是礙於時間與地形的關係,
我們並沒有走完,不過除了走步道以外,我們有走了一段沙灘與岩岸,
這個小島的沙灘並不是特別美,但是岩岸真的很有特色,
有很多海水切割削蝕的地形,令人不禁讚嘆自然的鬼斧神工。

回程的時候,當然我們也是涉水而過,這個時候的天氣已經不像早晨般涼,
原本厚實的雲層也退去,重現澳洲一貫的無雲藍天,
What a happy ending!

【插曲】


這次的企鵝島之旅,有十幾個人,除了台灣人之外,只有一個來自法國的朋友,馬修。
馬修是個很有趣的法國人,很喜歡喃喃自語,

英文不太好的他,常常想不起單字,然後用法文蹦一堆句子出來,一副惱羞成怒的樣子。
會特別提起他是因為,經過這次一起觀光一日遊之後,得知他主修空間設計,
他知道我修視覺傳達設計之後,說想要看我的作品,
所以我們用很破的英文一起討論了我的一些設計,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整個過程比手畫腳的,很多專有名詞不是我聽不懂就是他說不出來,
但是很奇妙的是,我們都能夠了解對方要表達的是什麼,
馬修說這個經驗實在是很難得,兩個來自不同國家而且是非英語系的設計人,
居然能夠一起討論作品,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用英文介紹自己的東西,
只能說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