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一個禮拜的雞,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熬過來的。

 

這個禮拜的工作是打掃雞舍,一間滿滿九千隻的雞走了,
留下的當然除了滿地的雞屎之外不會有別的。
上個禮拜跟雞奮戰,這個禮拜跟飛濺的雞屎對抗,可想而知我輸了,
輸得滿身是屎。

雞兒們吃飽拍拍屁股座車走了,我們卻得要留下來替牠們掃大便,
而且他們住在這裡的時候還有空調,我們打掃的工人卻得在悶得屎味沖天的雞舍裡工作,
這年頭當人還真難當阿!

雞舍從裡到外洗得非常徹底,這個禮拜來用的水量無從算計,還說澳洲缺水咧!
根本像是不用錢的拼命灑。從裡到外洗了四五次,兩個籃球場大的雞舍幾乎全都洗遍了,
我們除了用消防水管沖洗,還用高壓噴水機徹底清洗,螺旋狀的噴射水流把雞屎濺得到處都是,
雖然有穿厚重的雨衣隔絕,但是頭髮和臉還是難逃一劫,每天都是滿臉雞屎,連喝水都有雞屎味。

其實抓雞雖然很累而且日夜顛倒,但是工作算是單純,
打掃雞舍就很瑣碎,大大小小的細節不計其數,如此一來兩位澳洲老婦人更顯得精實能幹,
從裡到外從大到小一手包辦,我們這些打零工的年輕人們跟他們比起來真的是遜很多籌,
老婦人力氣之大,還爬上爬下的,一會拿電鑽一會抱著消防水管往前衝,
我們在後面追都追到腿軟。雖然偶爾會聽到他們喊手痠,
但是工作時間一到還是一袋屎一桶油抓著跑,我真的很佩服他們。

澳洲的老人福利制度是出了名的完備健全,我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他們兩位還要這麼奮力工作,
或許他們有不為人知的理由吧!
真的衷心希望她們是因為怕無聊而挑個習慣的工作打發時間,否則實在辛酸了點。

打掃完雞舍以後,我們的臨時工作就告一段落,短短三個禮拜的時間,
或許因為跟四萬多隻雞奮戰很難不產生的革命情感作祟,讓我有點捨不得。
但這就是背包客的本質,面對不斷改變的環境,從永不停息的調適中成長,
從瞬息萬變中解離出不變的種種,而那些種種便是我一生要珍惜與奮力呵護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