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三週的養雞場工作到了最後一天,萬萬沒想到日劇般的情節會上演。


養雞場算是我到澳洲以來最完整的一份工作,雖然是一份季節性的短期臨時工,
但是我徹底的把它完成了,奮不顧身地,揮汗如雨地,彷彿沒有明天地。

從第一個禮拜日夜顛倒的抓雞,第二個禮拜工作少到沒事可做的打掃,
到第三個禮拜忙個不停的清洗雞舍,短短三週的時間,或許是因為同事不多,
兩個正職員工六個背包客,加上頭一個禮拜瀕死邊緣的徹夜工作,
培養出的革命情感比我想像得還要深切。

今天最後一天的別離,兩位正職的婦人或許習慣了來來去去的臨時工,
並沒有表現出特別的反應,倒是三位日本夥伴,實在讓人備感溫馨。

午餐的時候Ayako帶了一塊自製的日本薄餅請我們吃,大家一起拍照留念。
下班的時候握手道別,當我們開著車緩緩向前,三位夥伴竟然追著車與我們揮別,
簡直是催淚阿!Shota還高速奔馳尾隨在後,真的很捧場。

然而在那當下我卻深深的感受到了那份真摯的情感,
一群在異鄉相遇的朋友,即使有語言的隔閡,大半時間的溝通伴隨著比手劃腳,
但是那份相知相惜,以誠與禮相待所催生出的友情,
卻比在台灣許許多多擦身而過的過客還要真實,深刻,沉甸。

在接下來的旅程裡,我因此有了更多的勇氣,更多的期待與動力,
去遭遇我即將遭遇的人們,體驗我即將體驗的事情,感受我即將感受的事物。
旅行的意義,我很榮幸親身體驗到了!

我在澳洲,從沒想過會在這裡,卻真真實實的存在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