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兩個月了,一直住在同一個旅館,我想我是一個很容易窩下來的人,
虧射手座還是個變動的星座,難怪別人說我一點都不像。

終於,因為新的工作加上找到一同旅行的夥伴,我離開伯斯到北邊的一個小鎮,叫做Gingin。
基本上除了主要大城市以外,澳洲大部分的小鎮都是以農業維生,
因此小鎮週邊通常都佈滿農場、工廠與莊園,中心地帶有著一兩間超市與賣場,還不一定有加油站。
Gingin就是其中一個這麼樣的小鎮。

我們跟仲介聯絡,在工作開始前幾天提前過來適應環境。
這個仲介把Gingin這個小鎮所有的工作與住宿全包了下來,用類似人力派遣的方式經營,
他替來這邊工作的人安排住宿,派遣工作,時間一到再把薪水發給這些員工。
簡而言之,就像外勞一樣,現在的我就是台勞。
不過據我所知,我們的養雞場工作直接對雇主負責,不用透過仲介,錢也是雇主直接發給我們,
所以我們比較不擔心薪資被抽成的問題。



這兩天就待在Gingin的郊區一個仲介安排的住處,
因為我們的share house還沒準備好,所以先暫住在這邊。

Gingin已經是個小鎮了,小鎮的郊區可想而知是多麼的偏僻,
這裡真的可以用荒郊野外形容,一路上兩旁都是樹叢跟袋鼠,車子跑的都是紅土路,
我們住的地方就像是樹林中不小心蓋了幾棟的小木屋,我們以外的其他房客大多是韓國日本人,
留長髮蓄鬍裝扮像殭屍道長一樣,我們儼然是來到了某種離世修行的地方。

幸好這裡生活所需一應具全,廚房超大還有烤箱,我知道我們可以吃得很好。

第一個晚上煮飯的時候,在舒適寬敞的廚房悠哉的煮到一半,忽然門外傳來夥伴的驚呼聲,
我抬頭往窗外一看,手上削到一半的馬鈴薯差點掉下來,是兩隻袋鼠耶!就在廚房外面。
而且我的朋友居然在跟牠握手!
袋鼠這種動物,通常看到人就跳到千里遠,我做夢也沒想過可以跟牠有近距離接觸。
後來才知道原來門外的袋鼠媽媽跟小袋鼠是主人養的,
袋鼠奶奶被車撞死,死前把袋子裡的袋鼠媽媽拋出來,而主人在路邊發現了牠,
就這樣把牠從小養大,現在自己也當媽媽了,生了兩隻小袋鼠,肚子裡還有一個。
主人說袋鼠媽媽最喜歡吃的是義大利肉醬麵,剛好那時候我煮的是義大利麵,
果然,我們在外面用餐的時候,袋鼠媽媽一直來旁邊攪局要東西吃,舌頭還伸到桌上...

當然沒有牠的份囉!不過有請牠吃現摘的農場主人種的葡萄,牠的毛摸起來超柔軟的啦!
後來的每天晚上,我們都會看到袋鼠媽媽,看久了,竟習以為常,
從來沒想過這種對以前的我來說天邊遠的動物,居然會看到不想看,

希望有一天也能對無尾熊看到不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