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真實實的在那個剎那感受著自然的奧妙,穿梭在礁石間,體驗著對我而言全新的世界,那是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我,另一個存在感,超現實的存在。

從Gingin養雞場抓完雞,我沒有照著仲介的安排前往另一個養雞場工作,而選擇回到伯斯。本打算緊接著開始尋找新的城市工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朋友的邀約,我參加了PADI潛水員訓練課程。

我一直很喜歡水,從小因為媽媽的栽培,水性一直很堅強。來到澳洲之前,就對這邊的海水特別嚮往,來了以後的旅行也總是跟大海分不開,因此才會毅然決然砸下大筆金錢(折合台幣兩萬多元),參加潛水課程。雖然剛去報名的時候,對於整間公司都是日本人以及教練全都是日本人感到擔憂,自己英文已經不好了還跟英文一樣也不好的日本教練學潛水,有種還沒潛下去就覺得浮不起來的恐懼。

實際開始一連串的課程,雖然大家真的英文都不好,教練卻因此更注重我們理解的程度,不厭其煩的用各種方式讓我們聽懂,用畫的用寫的用比的,到最後找到了最終溝通術─日文漢字,我覺得我學到很多,很詳細,比想像得好得太多。 

第一天室內課程,看了錄影帶一整天,還考了試,儼然回到學生時代。

第二天游泳池訓練,我第一次到澳洲的游泳池,體驗了在游泳池游泳不用戴泳帽的舒暢,並且第一次的在水底下呼吸。

第三天終於到了海邊,第一次看到海底的生態,我們從沙岸下潛,雖然海底的沙子沒什麼生物,但是沉船與沉落海底的飛機上,長滿了各種不同的海葵珊瑚,我還看到了比籃球還大的海星,還第一次的把手指頭伸進海葵的嘴巴,體驗被噗啾吸住的詭異感覺。

第四天,河岸潛水,在游往下潛點的途中,我們得穿越無數多的水母,大的比籃球還大,放眼望去滿滿的都是,雖然教練說牠們不會螫人,但是我就是討厭水母啊!好幾次都被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巨大水母嚇到,差點把呼吸器放開。

第五天是進階課程的開始,我們學習在水底使用指南針,並且試著游出去再回到原點。在河岸跟沙岸的水底能見度都不高,最多三公尺,要找到路回到原點還真是不簡單。

直到第六天,課程的最後一天,我才真正體驗到潛水的樂趣與神秘。

這天我們搭著潛水船出海,到羅特內斯特島附近船潛,雖然我的水性很好,但是我真的很討厭船!在船上五十分鐘對我而言像是度過了一年,頭暈到真的很想直接跳海,教練完全傻眼,他說他完全沒想到我會是暈船的那個人。我也不想阿~其他人都在遊艇上享受海風吹拂與無限視野的舒暢悠閒,只有我趴在椅子上昏天暗地,直到抵達下潛點,船停了,等到我回過神來時不知怎麼的我已經飄在海上,準備沿著下潛繩下潛。

當我離開高低起伏比船還狠的海面開始緩緩下沉,能見度十五公尺的開闊讓我頓時忘了暈船的痛苦,二十公尺深的海底竟是一片大草原,各種不同的水草隨著海流擺動,像是陸地上的稻浪一樣,我自在的在草原上浮游,前方高低起伏的礁石上長滿了前所未見的豐富生態,各種顏色鮮艷的海葵海星滿佈,美麗的魚群悠游其中,我們穿越礁石橋梁,下潛到草原中間的峽谷,跪在峽谷底部的海草上,我仰望四周絕妙的水底奇觀,前所未見的,心中滿是無法言喻的興奮與滿足。

最令我刻骨銘心的,便是游入峽谷旁的洞窟探奇,我自在的將身體旋轉三百六十度,斑斕的海葵與出奇的礁石盡收眼底,偶有幾個石縫讓陽光透過二十公尺深的海水,打在洞窟底部的白沙上,照耀出萬種風情,我真真實實的在那個剎那感受著自然的奧妙,穿梭在礁石間,體驗著對我而言全新的世界,那是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我,另一個存在感,超現實的存在。

一個仰身,一個擺腿,我們從一個礁洞穿出,放眼又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四十分鐘的深度體驗,無法用金錢算計的價值,我很興奮我完成了一個夢想,一個在海底用另一個存在的自己體驗到的似假的真實。

原來,生命的價值,真的要由自己創造,那種無限的滿足讓自己成為生命的駕馭者,活著,如此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