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從房裡仍聽得見嘟嘟車的喇叭聲。走了一整天,呈現在我眼前的一切太過迷人,使我捨不得停下雙腳。

擁擠的街道,嘈雜的汽笛聲,四處盡是人,一度感覺被勒緊脖子般喘不過氣來,但連這樣的感覺對我而言都是新鮮。


最無法忘懷的是傳統市集遊走,好幾次看著人山人海的巷弄都不禁噗哧笑開,真的太有趣,光是這樣人擠人看人看風光就讓我好開心,即使不斷地被行注目禮也覺得印度人可愛,小販看到我就興奮地喊Hello,買個水果也弄得莎麗婆婆好害羞,印度在我眼裡盡是純樸。


雖然走在路上總有嘟嘟車司機尾隨推銷,卻影響不了我的好興致,一走就是五六個小時。好不容易在公園坐下來竟還娛樂了幾個小朋友一番,頓時覺得自己像是動物園跑出來的猴子。原來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感覺,即使外頭再怎麼喧囂,心裡卻總是靜的。



在放棄了尋找晚餐地點之後,我返回旅館想先洗個澡再出門,沒想到竟讓我碰上傳說中的跳電,旅舍服務人員還點了支蠟燭給我。再次出門,沒找到吃的,卻讓我碰上更迷人的夜印度。

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狹窄的巷弄因小販的燈光照得通明,加上嘟嘟車的微弱頭燈顯得斑斕卻又低調,然而汽笛聲與煙霧卻總會及時把我從陶醉之中「驚」回現實。
 

這一天的結束,是在我走入一間地下商店,悶不吭聲買了兩條羊絨披肩當紀念品之後。要不就是老闆太會賣,要不就是賣東西給我沒有難度(我知道你們都會說是後者),但我發誓在看到結帳時老闆臉上的燦爛笑容時,驚覺自己像是吊在半空中放棄掙扎的魚,微妙的轉變成心甘情願的那個過程...,有趣,簡直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