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前往班加羅爾的飛機上。

昨夜要不是幸運地遇見台灣女孩Cate,恐怕現在的我是一身狼狽。


深夜抵達新加坡機場,正排隊等候出關時,背後傳來熟悉的中文問道:「請問過海關除了護照,還需要其他證件嗎?」第一次自己出國的她,正在前往澳洲伯斯市的路上,而十天前,我剛從那個城市離開,那彷彿只存在在夢裡的城市。

在放棄數通無人接聽的聯繫後,我隨著那女孩乘坐的士(註一)前往他預訂好的背包客棧,找回當初隻身前往澳洲的那份居無定所之感。
二十元新幣換來的舒適上舖、寬敞明亮的浴室、空調以及早餐,倒是比在澳洲待過的數家旅舍好上太多,難道東方人真比西方人愛乾淨?一目瞭然。



我想我真的幸運,託那女孩的福找到不錯的住所,今天一整天也讓她帶著遊走新加坡,難忘的小印度、肉骨茶(下圖)、牛車水、豆腐湯,還有她的勇氣、不畏生,從她身上,我看見了更獨立自主的旅行方式,相信在到了澳洲之後接下來的一年裡,她會好好的。
 


揮別勇敢的台灣女孩,我乘著新加坡友人的休旅車前往機場。即使錯過昨夜讓他招待的機會,我對於這位在澳洲工作有緣結識的朋友仍萬分感謝,在百忙之中特地抽空送我到機場,並沿途介紹她生長的地方。

今日我所經歷的,是我從未想過能擁有的。

從新加坡廉價航站出關時,親切的印度籍女職員彷彿對我前往印度修習瑜珈課程很有興趣,問了我許多細節,甚至還向我要了地址,說他下次有機會去南印特里凡德蘭想順道去看看。她讓我第一次體驗到,原來通關時除了查驗證件,還可以聊一些五四三的事。

我正在前往班加羅爾的飛機上,經歷了今日了一切,我相信在兩個多小時候以及接下來的一個半月,我會順順利利,並且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到我應該落腳的地方。
 

虎航的空姐看了我的日記。

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我抵達新班加羅爾機場,相當摩登簡潔的設計,我也第一次看見有重武裝軍警駐守的機場大廳。


我對換了五十元美金,第一次拿到盧比(註二),我真很髒...。原本打算在機場過夜,但鑒於森嚴的警備頗有壓力,我只好試圖打旅館電話碰碰運氣,幸好機場提供免費的市話(要不是免費就是我不知道要付錢),問了五六家才好不容易要到間房間,接著麻煩的正要開始。

透過機場大廳玻璃向外望去,外頭滿是計程車司機等待客人上門,感覺一踏出會彷彿羊入虎口般毫無招架之力。正當我站在出口猶豫時,一位身穿筆挺西裝狀似機場服務人員上前問我是否需要搭車,我出示旅館地址後他領我到Car Rent櫃台,用印度話告訴櫃台人員及後方機場外攀附在欄杆旁的司機我要去的地方,然後櫃台告訴我要九百盧比。

價錢出乎我意料,重點是感覺情況不太對,於是我告訴他我要考慮一下。(這種事情說要考慮有點蠢)然後我跑去問機場服務台,文質彬彬長得一副有為青年樣的櫃檯人員告訴我方才我碰到的是民營車行,並非跳錶的公營機場計程車,他詳細的告知我到哪裡搭乘以及計費標準(一公里15盧比)。

我用五百六十盧比抵達旅館,給了看起來是好人的司機二十盧比小費,他還陪我進旅舍,等我順利入宿後才離開。

傳說中的唬弄觀光客的印度,我在第一夜就馬上領教到了。



狹小的單人房裡,搖搖欲墜的吊扇,我坐在床上,聽著ipod,這是我在印度的第一夜。
 

註一:在新加坡稱計程車為的士。
註二:盧比,印度計值單位,1盧比約0.7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