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
太久沒跟大家報告我的近況,日復一日重複的生活,實在不知道該寫什麼才好,
但鑑於親友們關懷滿滿,還是報告一下,免得我那無辜的母親被質問再三。

話說阿,自從七月開始到現在,因為想法的轉變因而開始兼兩份工作,想存點錢帶回台灣,以度過找工作的空窗期。所以這兩個月來,每天早上八點半到餐廳洗碗洗到下午兩點半,下午休息一下煮個東西吃,晚上六點到辦公大樓當清潔工掃到晚上十點,一周七天,日復一日。

沒真正把自己放在這樣的生活模式下,還挺難想像自己居然能夠適應這樣的生活。

洗碗,掃廁所,在大家看來是層次很低的工作,但或許是因為在陌生的國度,語言多少有點隔閡,對於工作沒有太多的期望,純粹只是挣點錢度日,做這樣勞力性質的工作雖然耗體力,但不用負什麼責任也沒什麼壓力,挺好的。

如果當初我沒有決定來到這裡,這一輩子也不會做抓雞、採收、廚師、洗碗、清潔這類的工作,那麼我就沒有機會意識到即使是做再卑微的工作,也會希望別人給予尊重,希望有人在乎,哪怕是一聲招呼一句問候,藉以提醒自己的存在。

在台灣也是一樣,沒有了這些願意放下身分做這類勞力事的人們,社會就沒有辦法正常運作。如果說工作只是為了生活,那麼什麼工作的出發點都是一樣,自然沒有所謂地位的高低尊卑,大家互相幫忙,做好份內的工作就是生活。

我也真正體會到,只要肯做,沒有賺不到錢的理由,年輕人說找不到工作待在家裡當米蟲,都只是懶惰的藉口,在澳洲有很多這樣的人,相信在台灣,在全世界都是,我只是告訴自己絕對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勞力性質的工作在職場上的屬性本來就比較邊緣,可以很容易的抽離出來,從旁觀者的角度看待職場上的同事,我看到了很多,學到了很多,警惕了自己很多。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對回台以後正式的工作有所期待,對我未來的生活有了規劃,我真正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並且知道該從何努力起,比起剛畢業剛退伍對未來的茫然,我釐清了很多,也進步了很多。

目前這樣的生活,是我自己選擇的,雖然累,但不痛苦,沒有什麼好抱怨,換句話說是一種踏實。

當然,我還是會利用少數的閒暇時間做點休閒活動,我還是沒有忘記當初前來旅行的目的,利用一點工作閒暇時間搭火車到陌生的車站,隨便轉搭一輛公車,心血來潮就按鈴下車,四處逛逛看看,這是我旅行的方式。在這裡一住就是九個月,有點像是居遊的旅行方式,以後要去哪裡短期旅行有的是機會,但是這樣長期住在一個地方探索各個巷弄,以後大概很難有機會了吧!

每個人選擇的不同,我很慶幸我這麼選擇,並且實現了。

當初下定決心來澳洲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準備踏上歸途的前夕,實際上有沒有變好不知道,但我的的確確在這邊找到了在未來讓自己不斷變好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