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生活的片段,極短篇,沒重點,但真真實實。



今天上午從Albany Happy Days Caravan 的河畔營地起床,
這是第二天的露營,還算好睡,只是熱了點。

我們還是很認真的實踐我們Cooking Holiday的精神,
用營地提供的免費BBQ烤台做了一頓豐盛的早餐,還順便準備了早午餐跟午餐。

早餐之後,到櫃台辦理check out,順便租了一艘雙人獨木舟,十塊錢半小時。
這麼幽靜的溪流,獨木舟是最自然直接的感受方式。

原來我還記得怎麼划船。

船槳很寧靜的滑過水面,漾開朵朵漣漪,小船平穩的在河面駛著。
前天在河流出海口的車屋營地紮營,今天在河的上游泛舟,我不斷的在體驗生命。



今天起了個大早,到住處對街的草皮上做瑜珈,
天空還是那麼藍,溫度有點涼,
伯斯最近的天氣早晚溫差很大。

上午八點半用完餐,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市區車站,
準備參訪伯斯週末的跳蚤市場。

其實伯斯市區雖然不大,但是周邊有很多以超市與購物商場為中心的住宅區聚集,
就像一個個小城鎮一般。
今天要去的二手市集,就是其中一個購物中心的停車場的周末大變身。

如果有逛過跳蚤市場的人就知道,那種地方真的是無奇不有,
我本著外國月亮比較圓的想望,心想外國的跳蚤市場應該會比較高級,
事實證明並沒有,這種市場走到哪裡都一樣,有些攤販賣的東西真的會讓人匪夷所思,
感覺好像是去撿破爛拿來賣似的。

可是我還是買了一台腳踏車...。



這個每天都是藍天跟好空氣的城市,實在是太好睡,
走過兩天條街大樹草地就擺在眼前,好像總是可以就地躺下睡著,
而確實,每次經過公園,尤其是中午過後,樹蔭下不乏小憩的男女。

我到這裡三個禮拜了,已經可以稍微克制睡蟲的荼毒,
強迫自己早上六點半起床,外出跑步運動。

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晨間的城市遊走,但是之前幾次都因為要運動不方便,
所以沒有帶相機,但每每看到陌生街道的風光明媚,就會很後悔。

終於,多了一個代步工具,我可以背著瑜珈墊跟相機,穿著短褲出門開拓我的晨間地圖。

數天前一次晨跑,我經過一座湖泊,湖泊上滿是各種鳥兒與伯斯特有的黑天鵝,
早晨剛升起的太陽照得湖面波光粼粼,天鵝野鴨們在湖面悠游,
根本就是相機記憶體殺手,可惜那天沒有帶相機。
不過我還是或跑或走繞了湖泊一圈,然後在湖邊草地上做了點瑜珈。
其實一個人出來旅行並不孤單,因為總是有很多熟悉的東西可以陪伴,
例如瑜珈跟煮飯。

今天我再次來到 Lake Monger,帶著相機,把美景記錄下來。
但終究,再美的照片也敵不過眼前真實的呈現,
有機會,真的要出來走過之後才會發現,
原來世界是這麼豐富。


前幾天還在烈日下彎腰滴汗拔草,沒想到天算不如人算,
才做了四天,我換了另一份正式工作。

會用"正式"來形容,主要是區分課稅與否,不用課稅的工作,就算是黑工囉!

會換工作的原因,是因為跟我住同寢的一個韓國男生介紹我進去的。
這份工作的時薪比拔草還要高,是一間鋼鐵工廠,我們算是倉庫工人,
工作的內容大概就是卸貨跟包裝鐵條,雖然工時一天九小時有點長,有些鐵條也很重,
但是因為是在倉庫裡面作業,不用曝曬在陽光下,所以我覺得比起拔草好得多。

重點是,錢比較多。

雖然課稅要課掉25%,而拔草只要13%,但是最後退稅都拿得回來,所以當然要選時薪高的囉!

一同工作的夥伴共有四個人,我跟韓國人Hawl,還有英國人Nick跟義大利人Stefano,
四個人來自不同的地方,所以都用英文溝通。
Hawl的英文很好,很流利,跟他們一來一往的,我大部分都在旁邊附和比較多,
可是有這樣的環境很好,我會讓自己慢慢跟上的。

希望能克制住想跟其他朋友移動到別的城市的衝動,先把帶來的花掉的錢賺回來,
再賺點旅費,才能無憂無慮的旅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