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erre_blog27.jpg

今天起了個大早,背著瑜珈墊,到住處附近的公園做瑜珈,我霸占了一整座涼亭。

一開始的呼吸調息就相當迷人,只有自己一個人練習的時候,才能把速度放得這麼慢。深深的吸氣,而後確實的將空氣緩慢徹底的釋放,每一個呼吸都令我流連忘返,一切是如此自然。

穩定有節奏的拜日式結束後,不知道什麼原因,今天與身體的連結性特別強,倒立時的穩定性前所未見,也許是我的心在那一剎那真的靜了下來。手臂不會酸,頭顱也不像以往充血得那麼明顯,眼前的倒過來的世界,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

我柔和地望著遠處公園的人行道,看著晨跑的人們身體頭下腳上,形成一種有趣的律動,我發誓當下第一個念頭是「可愛」!然後我看到人行道外的馬路,一輛輛車慢慢的駛過,真的,對我而言就像玩具車一樣,我彷彿回到了童年,嘴角緩緩上揚,心也不知不覺的笑了。在那短短的幾分鐘,情緒與壓力瞬間的釋放,我的內在充滿了放鬆與喜悅,第一次發現倒過來的世界對我而言,竟如此的有吸引力。

以往做瑜珈前總是會告訴自己「我要放鬆」,所以都會刻意找一處安靜的地方,在家裡、在教室,就算到了戶外,也會找一個安靜、不會有人經過的地點,阻斷與世界的交集,享受一個人的內在旅行。今早到了公園,昨夜的雨打濕了我固定的練習處,第二後補地點也被早起的阿伯占據,本來想回家做,沒想到心念一轉,來到公園角落靠近人行道與馬路的涼亭,墊子一鋪,閉上雙眼,隨著身心漸入佳境,喧囂的車聲慢慢融入環境,路過的人們也似乎都想逗我笑,一切彷彿渾然天成,我真的幾乎是笑著完成練習。

其實外在的世界如何如何,都是心念的投射。心若繃得緊緊的,走到哪都覺得不如意,身邊的人們也都面目可憎;心若放鬆了,即使是顛倒的世界都萬般迷人,喧囂的車聲會變成鎮靜心靈的樂聲,坐到涼亭旁邊的路人也彷彿默默地支持著我,然後當陽光劃破烏雲,穿過樹梢溫潤地灑在我的身上,我盤腿而坐,靜靜的感受陽光在肌膚上為我完成的練習大聲喝采,在那個片刻,我真的用心聽到大自然向我宣告,美好的一天即將到來。

親愛的朋友請聽我說,別被現在瑜珈商業化的包裝手法蒙蔽了你自己的心,瑜珈墊不用買高級,瑜珈服不用買名牌,練瑜珈不一定要去瑜珈中心、靜修處、大教室、高級養生會館。請用你的心練習瑜珈,穿著輕便的居家棉質衣服,鋪上便宜的瑜珈墊,挑一處不那麼完美的練習地,只要打開你的心,用心去感受自己、感受週遭,換個角度看世界,你的心就會把一切一切化作最完美的樂章,你將會從內在聽到看到,最美好的生命樣貌

有瑜珈作陪,真的很好!



Namaskar
齊也,於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